English

科研院所和高校管理体制改革进展顺利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听取有关情况通报
2000-07-01 来源:光明日报 袁 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30日电九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体会议,听取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管理体制改革进展情况的通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科教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荣凯在会议上就确定科技和教育发展的战略重点、加快科教体制改革、加大科教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等工作作了通报。他详细介绍了推进242个科研机构企业化转制,全面部署部门和地方其他科研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大力推进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促进科研机构、大学和企业之间多种形式的合作,深化科研机构和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启动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积极鼓励社会办学,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等情况。

听取通报后,委员们先后发言,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技术创新,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深化科技、教育体制改革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彭珮云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教育体制改革涉及面广、难度较大,要积极稳步、深入地开展。各有关部门对科技教育体制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认真分析,多做思想工作,切实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分类指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